綦涟雨

一个逗比学生党。文笔日常废渣,因学业日常不定时更新。跳圈速度惊人,cp来者不拒←_←。

【sladin】铐个杀手成男友(五)

#卡文卡到天荒地老

#摸着摸着写到第五章了-_-想了一堆骚操作不敢写是个什么心理(在线迷惑)


5


现在,距离铐上这个手铐已经过了36小时,约定的期限只剩下一半的时间。不过两位当事人却异常的悠闲,车子还不紧不慢的均速行驶在公路上。

路上dick碗里颠出来的麦片被踩成粉碎然后干脆地黏在脚垫上,期间dick已经收到slade的无数次眼神警告,不过“作案者”仍没有任何自觉地往附赠的小碗里倒那该死的麦片。

更可气的是那家伙居然还说什么...“我不想和你分享这一盒麦片,嚼你的三明治去吧!”这家伙在闹啥别扭??slade觉得自己忽然跟不上现在这些年轻人的思路了,难道真是老了?在心中的第一百次扶额之后,slade确信这家伙的内在绝对一个未成年。

嗯,别跟小孩子计较。slade安慰着自己,努力控制血压不再往上升。不过好在,这段难熬的公路旅程已经接近尾声,车窗外可以看到一些房屋,地面也变成了平整的柏油路,穿过这个镇子再经过一座跨海大桥,他们就到达目的地了。

“你喜欢这种小镇吗?”

“什么?”

“呃...我的意思是,哦,我们别这么沉闷好吗?”dick挥了挥手里的空碗,“安静到无——聊——”

“我们是在运送一颗炸弹,不是来春游的。”slade冷冰冰地回道。

“老兄,我知道。”dick重重地靠到靠背上,“just...呃...聊聊天而已,我要闷死了,please。”

“......聊什么。”

“你是怎么想当上警探的?”

“家庭原因,下一个。”  

“哇哦,家庭......当警探有趣吗?”

“每天忙着抓些人渣,没有时间陪家人,你觉得有趣吗。”

“emm,所以...你钱包里的照片是你儿子的吗?对不起,我不是有意偷看,就是,呃,偶然看到的。”

slade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微微皱眉:“是的,不过......”

dick看出了slade的欲言又止,他一下子明白了后面的事情:“我很抱歉。”

“都是我的问题......”slade低叹,右手紧紧地握住方向盘,“是我的自大害了他。”

dick从男人的眼里看到了深深的愧疚,这让身为旁人的他也感到了悲伤。坚硬严苛的外壳下,是破损的灵魂还有被悔意裹挟的黑暗。他惊讶于自己的共情能力,也许是同样拥有失去至亲之人的遭遇,dick不能再理解那样的感受。

“事情总会好起来的。”dick安慰道。

“收起你的怜悯,我好的很。”slade一记眼刀刺得dick缩回了想要放上他肩膀的手。dick感受到了一股斥力,那东西阻止任何人靠近。他不知道为何他对slade如此关切。警报在脑中响起,但好奇仍占上风,dick承认,这是自己的毛病:多管闲事。老蝙蝠不知道多少次因为这个训斥过他,处于青春期的他当然是强硬地将这秉性保留下来。

尽管他受过的训练告诉他不要和警察扯上关系,但是心中一句“谁知道那些是不是对的呢?”就把那危机感搪塞过去。那可是作为他离家出走后进入社会第一个认识的人!虽然那家伙经常叫嚣着要把他扔进监狱(可能事情结束后真的会这样做),但是他仍希望能够帮上点忙,就像......一个朋友?


或者某些不像朋友的东西。


“呃,slade,我认为——”

话还没有说完,剧烈的撞击从后方传来。车内的两人向前猛地一冲,后方的玻璃发出可怕的碎裂声,放在后座的箱子都滑到了前排的底下。

“what the hell?”dick转头就看到一辆黑色的吉普顶着他们的车甚至还在向前加速。

“八成是黑面具的人。”slade从短暂的愣神中恢复,快速打档,轰鸣的引擎借助大幅度转向的方向盘,将汽车脱离吉普的控制。

“黑面具?他们怎么知道我们在这里?!”dick吼道,“哦天,他们有枪!”

吉普甩了个尾,在地面上留下黑色的胎印,后座的车窗里钻出来几个人,他们手中都拿着手枪。

“下车!”他们喊话。

“低头!”slade的声音夹在引擎的咆哮中,dick的头被一股大力摁下,他听到头顶就是倾泻而出的子弹击碎挡风玻璃的声音。车子高速地四窜,他的身体仅仅靠着一根细细的安全带才勉强没有被甩出去。

“这太疯狂了!”dick挣扎地离开了slade的钳制,“你有枪吗?我们不能一直被这么摁着打。”

“唔呃——没有。”

“没...哦天,你中弹了。”dick终于感受到自己手背上沾上的温热液体,slade捂着自己的左腹,红色的液体已经染湿厚厚的外套了。

“贯穿伤...不知道有没有伤到内脏。”slade看了一眼后视镜,身后追逐的汽车多了两辆,“该死,人越来越多了。艹,在加油站里我就不应该把警徽拿出来。”

“我来帮你摁住伤口。”dick的手附上血液涌出的地方用力摁住,血液从他的指缝里面漏出来。他担心地看向slade,后者只是默默咬紧牙关,把疼痛的呻吟咽回喉咙里。

“咔——哒哒哒——”后方响起冲锋枪的声音,slade左右猛打方向盘,在小镇的道路上蛇形冲撞前进着。

“你动作幅度不要这么大啊!”dick感觉到伤口的血涌得更加快速了,“短时间内没有治疗你会休克的!”

“我在救我们的命!”slade也在咆哮,“动动你的脑子想想有什么办法可以摆脱这些人。”

“我也在想!”dick急得咬牙切齿,他几乎是动用起了所有所学的东西,有什么?有什么方法能摆脱现在的困境?!

slade横冲直撞的汽车开上了逆向的道路,迎面而来的汽车都在紧急避让,身后是大大小小事故发生的声音,不过他没有心思去.......等等,如果这样——

dick猛地抬起头,确认了那几辆车还跟在不远的地方,他一把抢过方向盘,差点撞上一辆货车。

“你干什么!”

“我有个办法,我记得附近有一条铁路。”

“什么?”经过嘴上质疑着,slade还是把方向盘的控制权交给了dick。车子在路中间晃了几下立刻冲向旁边的匝道。


“跟上去!不要破坏车子。黑面具说要那个箱子完好无损。”杀手们在频道里联系道,他们紧紧跟着dick他们的车,“a号去前面阻拦。”

按照推算,他们会将目标阻截在一个铁道口。而事实正如他们所料,a号的车停在了铁道的对面拦住了目标车的去路,他们的车也跟在10米之后,接下来只要......

不,他们在干什么!

他们看到目标把汽车停在了轨道正中央,重要的是他们已经听到火车的汽笛声。车上的两人跌跌撞撞地爬出驾驶室,手上...没有拿箱子。

“他们要把箱子扔在铁轨上!”

意识到这一点的手下们,争先恐后地跑向那辆车,然而火车逼近的震动已经震得他们后槽牙痒痒了。

“轰——”只差一步之遥,那辆肌肉车被撞得粉碎,汽油的爆燃点燃四处飞散的配件,一团火球滚下路面。

“f*ck!”头目样子的人愤怒地提了一脚车门,“那两个人呢!?”

“跟丢了。”

“这也能跟丢!废物!”头目把对讲机扔在地上狠狠踏碎,“给我去那堆火里面找箱子!”


dick庆幸他们受到了命运女神的眷顾,在他们离开汽车之后,很容易就找到了一辆停下来看热闹的运送冷冻食品的货车钻进货箱。他们就这样轻易地避过了追捕,真是不可思议。不过slade的状况不是很好,他已经意识模糊地靠在一堆肉类之中。伤口仍在淌着血,也许是刚才的压迫止血起了作用,现在没有流得那么吓人。不过马上止血还是第一事,他告诉自己,万一slade发生休克,他可不知道这个手铐是不是会把自己也一起炸成碎片。

dick抽出自己藏在魔术贴中间的针,原来是为了防备不时之需跑路用,没想到是这样的“不时之需”。

毕竟是第一次在真人的身上缝合,过程中状况频出,不过最后还是堪堪将那个血洞缝上了。dick长叹一口气,拭去脸颊上的汗,他从未觉得一天有如此漫长过。slade的呼吸渐渐变得平稳,应该是没有事了。

而且......第一次自己的手拯救了生命,虽然有自私的成分,但...这种感觉...不赖。

dick看向自己快要被血染成黑色的手,释然地笑道。

“唔呃。”大约是一个小时之后,slade醒了过来。

“你醒了?”dick探过头去,居高临下地露出大大的微笑,“晚上好,警探。”

“我们这是在...呃。”slade急着起身,结果被腹部的疼痛摁回到地板上,他摸了一下伤口附近,它已经不再流血了,还有凹凸不平的针脚。slade掀开身上盖着的衣服,“你干的?”

“是啊~”dick一只手撑着下巴,手肘抵住一边膝盖,“我救了你的命。还有,你现在最好别乱动,没有消毒你伤口会感染地更快。”

“谢了,kid。”slade还是强撑着支起身体,环顾四周道,“这是哪里?”

“这是一辆前往G市的运货车。”dick指着墙壁上的一个小窗,“已经到了G市了,等车停下我们就可以拿东西溜走了。”

“东西...对,箱子呢?!”

dick转身拿起一个保鲜袋,里面装着那个装置:“跳车的时候我直接用衣服裹着拿走了,现在那群家伙应该还在翻着那堆垃圾找这玩意儿呢。”

“呼——”slade总算是长舒一口气,慢慢躺下,“接下来就是等待了。”

“嘿,我做了这么多,你就没有什么别的可说了?”

“你要我说什么?”

“emm,稍微赞扬我一下?”

“得了吧,嫌疑人...”slade轻笑道,“缝合技术烂过头了。”

“切,不会说话还是别说了吧。”

“哼,小孩。”


在他们找到一家旅馆下榻的时候已经凌晨3点了。dick手里还拿着刚刚买好的医疗用品,他站在slade旁边看着他重新处理自己的伤口,包括缝合。看着一个人面不改色地将自己的伤口重新剪开是有一定的视觉冲击力的,就算是目睹了无数杀人现场的dick也无法忍受这种缓慢的折磨。

“你是怎么对着自己伤口下刀的?你不会痛吗?”dick禁不住发问。

“会痛,但是这些事情还是要做。”slade的波澜不惊藏在微微颤抖的指尖,他剪断了前方的缝合线,将剪子递给dick,“接下来你来。”

“什么?我缝?那你刚才剪了我的线干嘛?!”

“你缝的太差了,会感染,现在有消毒的东西了为什么不重新缝。”

“你当自己是布娃娃吗?!说缝就缝啊。”dick一边骂着slade不可理喻,可一边还是乖乖地按照slade的指导缝合起后面的伤口。

最后的纱布缠上了,处理伤口的工作才算大功告成。

dick精疲力尽地躺在床脚,由于现在的情况特殊,他不得不和slade共享一个床铺。该死的金钱,总是在需要的时候告急。dick抓起属于他的一边被角,翻了两次身,发出一声哀嚎,“该死,我睡不着——”

“闭上眼睛就睡着了。”

“我不习惯有人在我旁边,我4岁开始就没有让人陪着睡了。”

“你不睡可以坐着。”

“聊点什么?”

“明天早上7点去踩点。”

“艹,那不就还剩3小时了”

“那就赶紧休息,明天的事情更需要体力。”


“嘿,手环上的灯变成橙色的了。”dick等了半天也没有人回他,他在心里给自己解释道:应该是接近交易日期的提示吧。

这玩意显示红色的时候应该就是爆炸的时候了。悲观的推断占据了大脑,dick一想到自己手腕上还戴着个定时炸弹就更睡不着了,只能盯着天花板各种叹气。

随着时间的推移,叹气的频率渐渐降低,直到最后,被小小的鼾声代替。


明天,就是最后了。


tbc.

评论(1)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