綦涟雨

一个逗比学生党。文笔日常废渣,因学业日常不定时更新。跳圈速度惊人,cp来者不拒←_←。

【sladin】铐个杀手成男友(四)

#如何从一个警匪片变成公路片(狗头)

#本章注意,安全驾车,切勿疲劳驾驶!要上路,绝对要考驾照!专心开车,不要分心


4


“炸弹?”dick提高音量,“那人让我们戴着一个炸弹运输一个炸弹?”

“这个只是炸弹的一部分,原理上而言它是不会爆炸的。”wintergreen似乎是从dick的语气中抓住了他的顾虑,“老实说你们手上那东西会不会爆炸都是存疑的。”

“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dick摊手,看向刚才起就一直没有说话的slade,“你有啥想法?”

“G市即将迎来一场混乱。”slade合上箱子,wintergreen则递给他一把钥匙,“我们必须阻止这种事情的发生。”

“什么?!怎么阻止?”dick跟着slade走近wintergreen刚才开来的车子,在经过那位先生同意后,他们坐进了车内。

“这你不必要知道。”slade举起左手,将亮着绿光的手铐放到dick的视野内,“手铐打开之后你就要去监狱里待着了,后面发生的事情与你无关。”slade打开车灯,经过正在想办法把汽车投入面前的海湾的wintergreen。dick抬头看到后视镜中折射的车子掉入水中的巨大水花,感叹道:“你比我还像一个'专业人士'。”

slade轻笑道:“是你不像'专业人士'。”


*


“咣。”“啊噢!”不知道第几次把脑袋敲到车窗上的dick发出惨叫,他吃疼地揉了揉太阳穴,看了一眼车上的时钟。

他们已经开了将近8个小时了。

一望无际的公路上,只有他们一辆车的引擎在轰鸣,天边的白光渐渐照亮了他们将要前进的道路。他听到“咔”的一声,应该是slade把车灯给关掉了。dick承认美国公路的灵魂就是肌肉车,但是长时间的久坐让他怀念起现代车型的友好:至少座垫很舒服。

“呃——啊。”他伸了个懒腰,眨巴眨巴干涩的眼睛。8个小时内他几乎是每隔20分钟就会撞到车窗然后醒过来,往往是闭上眼睛之后又要睁开,他觉得糟糕透了,这比整夜不睡还要痛苦。

“醒了?”slade的声音从右边传来,沙哑而疲惫。他拿起杂物盒里躺着的半瓶水扔给dick,缓缓说道:“距离下一个加油站还有3小时的路程。”

dick拧开瓶盖,冰凉的液体让他清醒不少,他看见了slade布满血丝的眼球,提议道:“要不然让我开?”

“你开?”slade嘴角上弯,发出嗤笑。

“你在质疑我不会开车?”dick一手撑到车椅上,支起上半身,“我13岁就会开了好吗。”

“这可不是碰碰车,kid。”

“我说的是真车!”dick撇撇嘴,“而且我现在也是成年人。”

“但是你没有驾照。”

“这又没事,这条路上连只鸟都没有!我驾驶技术很好的!”dick不满道,好看的眉头拧到一起,“你眼睛都快眯成一条缝了,你需要休息。”

“不过8小时而已,我在盯人的时候经常几天没睡。”

“疲劳驾驶事故发生的概率高达20%以上。你比较一下是我开车撞到个电线杆的概率大还是你睡驾开到沟里的概率大。”dick扳着手指头,将两个可能展示在slade面前,slade把他的手指压下,“我认为我平安无事地开到加油站的几率比较大。”

“sla——de,车上的人不只只有你一个,你得对我,一个乘客负责!”dick嚷嚷道,“我可不想缺胳膊断腿地被抬到医院里和你度过人生的最后。”

“况且我严格意义上不算是'犯人',而是嫌疑人。我有权利可以协助警方。”dick补充道,“嗯,半个拍档的感觉?”

“呃.......”slade掐掐自己的鼻梁,思考了一会儿,“就一个小时。”

“没问题。”

刹车刺耳的声音中,汽车暂且停靠在路边。由于戴着手铐的关系,要想驾驶右舵的汽车,slade必须做到驾驶座的正后方。前座的高度不算太高,slade不用花多大力气就可以爬到后座,许久没有活动的骨头发出咔嗒咔哒的声响就连dick都能听见。为了能够让dick更好地控制方向盘,slade不得不将上半身贴在前座,把手架在前座的背靠上。

dick看着半环着自己的手,硬生生把调侃气氛有些奇怪的话咽回肚子里。“你这手和另一条安全带似的!”,ok,这话说出来我也觉得尴尬。dick在内心说道。他调整了一下后视镜,越过slade的白发可以看到后面的道路就差不多了。左脚踩下离合,挂上一档,在右脚踩油门的同时慢慢松开离合器。引擎的声音从“高昂”变为“沉稳”,dick放下手刹,教科书般地起步上路。

红色的肌肉车在尘土飞扬的公路上奔驰,收音机里传来断断续续的音乐,dick盯着前方的道路,对这短暂的自由感到心旷神怡。身后的slade已经沉沉睡去,头部在颠簸中渐渐靠到他脖子上,短茬的胡须刺得他有些痒痒的,他甚至能够感受到不属于自己的温度从他们相贴的地方传来。

Goddamn it,停止你的胡思乱想dick!他在心中给自己警告,这是个条子!你怎么能信任一个条子?!还让他这么接近你的脖子!!!你忘记了老蝙蝠怎么教你的吗dick grayson!!

dick晃晃脑袋,偏过头只能看到slade头顶的发旋。slade睡得很熟,从他的疲劳度来看,应该是有一段时间没有好好休息了。

喂,等等!怎么又开始关心这个条子了!dick收拾收拾自己飘远的思想,将一只手靠上slade脸侧。就这么稍微往那边推一下,不靠着就行......dick斗争了半天,他担心把slade弄醒,手在那放了半天也用不上力。dick很不愿意承认,自己其实现在很享受这种姿势,他感受到了一份难能可贵的平静,他打心底儿不想破坏这种平静。

要是具体问上为什么,他也不明白。他和slade的相识还没有超过24小时,虽然说几个小时之前他们俩的谈话让他们对彼此有了一些了解,但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想去珍惜眼下的时光。

说实话,搞不懂,那是一种诡异的信任感...那个警察是不是对我催眠了??dick开始想入非非。

车子不自然地颠簸了一下,dick连忙稳住方向盘,刚才的走神让他轧到一块躺在路上的石头。dick的心脏砰砰地跳,让他回想起自己在理论课上走神被蝙蝠“当场抓获”的感觉,哦....糟糕透了。HA,那个感觉叫做...心虚?我为什么感到心虚??他有些摸不着头脑。dick搔了搔头发,将手重新放回方向盘上。

dick尝试将注意力放到驾驶上,毕竟要是真的撞上电线杆,他这段时间就别想在slade面前抬起头来了。他试图忽略自己肩膀上的重量,安心开车,距离加油站还有两个多小时。不过事实总与美好的愿望相反,dick觉得自己的脖子越来越敏感了,他好像能感觉到夹杂在窗户吹进来的风中slade的鼻息?!

what the hell?!这...这不对劲!

“你是蝙蝠家的人...你是一个杀手...”dick开始碎碎念催眠自己镇定下来...不是?!这有什么好不镇定的?我又不是什么16岁的少女,他也不是什么火热性//感lady,我在瞎激动个什么劲?!

沉浸与跳脱,两种思想共同作用在dick的脑壳当中,如同化学反应一般激烈地作用,最后的生成物是满脑袋的问号。


“我/你在搞什么啊?”


slade的近乎是贴着他的耳畔发声,有些温热的气流抚弄他耳边细小的绒毛。他的声音很有磁性,而且有着那个年龄的稳重,声音震动着耳膜,直接闯入他的脑海。dick脖子一梗,整个人呆若木鸡。心虚,又是心虚的感觉,它卷集着心脏泵出来的热血一路冲到耳根。

“啊...没在搞什么,你才,我看看,嗯,睡了40多分钟,嗯。”dick想给自己两耳光把舌头捋直,“呃...还需要再休息一会儿吗?”

“不,不用了。我来开吧。”slade没有注意dick的“些许异常”,他单手揉了揉太阳穴,“换位置。”

dick这一次没有多辩解什么,乖乖地把位置让开让slade重新掌握车子的行驶权。他现在的状态太容易分心,的确不适合继续开车。

“没有撞到电线杆,我是不是应该夸奖你?”slade突然对他说到。

“呃...随便。”

“要是你半路没有压到那石头我真应该夸夸你了。”

“你醒了?!什么时候?”

“就在你压到石头的时候。”

“呃,抱...歉。”

“没什么好道歉的,你做的很好。”

dick眼中闪过一丝惊异,他别过脸朝着窗外。哦,天啊,他感觉他的脸也在发热。


*

就这么一路无事直到那个孤零零的加油站。太阳早已离开地平线升上半空,强烈的阳光将加油设施的影子清晰地印在沙土飞扬的路上。油枪是自提,他们把油枪塞进汽车油箱之后,决定去便利店里避避太阳。

只要是个人在便利店里都会逛逛,这就是在加油站旁边开一个便利店的原因,不仅可以收费还可以,嗯,增加收入。dick他们也不例外,进入那个明亮的小店之后就不由自主地在货架之间溜达起来。

走了一圈下来,slade的手里多了两瓶矿泉水和几个速食三明治,作为他们接下来大半天的干粮。

当他们走到柜台结账的时候,slade发现面前多了几盒纸盒子。

“dick,这是什么?”

“麦片,上面写着。”

“我的意思是你拿这个东西做什么?”

“麦片拥有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是淀粉的4~10倍。食用麦片可以明显降低血清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脂含量,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总而言之是个健康的食品。”dick微笑道,眼睛里仿佛有一丝狂热。

“你忘记你现在的身份了吗?”

“我当然记得,我是你的拍档。”

“是犯人。”

“嘿,就算是犯人也有选择午餐的权利。”dick拿起其中一盒,指着上面的标签,“cheerios麦片,现在活动中,50%off。”

“不行,放回去。”slade把麦片塞给dick。

“slade...”

“no。”

“那就一盒——please!”

“你是小孩吗?!”

“你觉得是就是。”

他们俩的僵持连营业员都有些看不下去了:“你就给你男朋友买盒麦片还能花几个钱。”看到柜台对面的两个人齐刷刷地看向他,似乎想解释什么。不过,营业员抬手打断,一副我很懂的表情:“ok,uah,我不想破坏你们的...扮演游戏,但是你们得快一点,我还得工作。”

“闭上你的嘴!”slade抽出放在上衣口袋里的警徽,怼到营业员鼻尖上,“我是!tm的!警探!”

“wow,my bad。”营业员扫了一眼下面的信息,好吧,是真货。

“我们该走了。”slade没好气地转身,丢下一卷钱,抱起水和三明治就要往外走。

“可是...”dick仍然站在原地恋恋不舍地看着那些麦片。

“.......”slade在原地来来回回地走了几步,然后抽走dick怀里的一盒麦片,“走。”


tbc.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