綦涟雨

一个逗比学生党。文笔日常废渣,因学业日常不定时更新。跳圈速度惊人,cp来者不拒←_←。

【sladin】铐个杀手成男友(三)

#虽然这章稍微正经一些,但还是说一句oocoocooc

#眼睛发炎了休息两天又出来更文了←_←,病痛不能阻碍我更文的脚步!

#祝姐妹们节日快乐【撒花~】


3


嗯,一辆车。眼下为什么需要一辆车?dick开始揣摩slade的用意。毫无疑问,一辆车只需要一天一夜就可以载着他们到达G市,并且保证他们的行动速度以及行动安全,不必担心路人的眼光或者是别的什么意外。理论上是最佳选择,只不过......

“你有车?”

“有,但也开不了。”slade打开手机,确认了一下地图,“我回去拿车无异于自投罗网。”

“刚才我就想问了,你为什么不让你的警察同事介入。”dick跟着前面的人,丝毫不在意他们要前往哪里,“这样他们也不会通缉你,对吗?”

“......”slade显然沉默了。dick却不觉得这个问题上他有什么难言之隐,他追问道:“让我猜猜,你不信任他们?”

slade没有回答,dick感受到手腕处传来更加强烈的拉扯的感觉,他意识到slade加快了脚步。

猜得八九不离十。

dick为自己的智慧而沾沾自喜,于是他顺着自己的结论往下问道:“那我们现在是准备去车行租车....还是去抢一辆。”

“去借一辆。”slade低沉的声音在两栋房子之间的窄巷里回荡,他们快步走过颓坐在巷口的流浪汉,踏入这满是泥水的巷子。

正当dick准备开口问他们为何从这里经过的时候,slade突然停下来让他狠狠地撞上了结实的后背。

“搞什么...”dick摸摸撞疼的鼻尖,斜眼看向路的对面 ,哦,该死,这男人长这么高干什么!dick的视野被slade挡得严严实实地,完全看不到前面的情况,只能听到杂乱的脚步声向他们逼近。

“咚。咚。咚。”什么东西沿着一排垃圾桶敲击的声音,发闷的声音让dick的脑子里浮现了铁管一类的物品形象。除了前方传来的这些让人感到不妙的声音,他注意到自己脚下也出现身后有人接近的影子。

“啊哦,我们好像被包围了。”dick转身做出戒备的态势,他面前的人有4名,全是小混混打扮,三名持中长度钝器,一人空手,但是腰间的衣物折痕异常,应该是在后腰别了一把手枪。

“嗯。”slade简短地答道,他也一只脚向前迈出半步,浑身的肌肉都紧绷起来,“不要扯我后腿。”

“你们把箱子藏哪里了?”为首的混混挥舞着手里的钢棍嚣张地靠近,他并没有把面前这个略显老态的中年人当成一个威胁。

所以,他的下场是被一记迅捷强劲的直拳正中面门,两颗可怜的门牙在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然后掉进墙侧的垃圾桶里。牙齿落入桶里产生的嘈杂碰击声是战斗打响的号角。巷子两头的人近乎同时向两人冲过来。

dick先是一个闪身躲过了戴毛线帽的一记钢管竖劈,紧接着后撤半步躲过穿夹克的人的横扫,钢管的前端贴着他的刘海划过。

dick在心中暗自嘲笑这些人动作的破绽百出。他顺手抓住扑上来的第三个人向他挥来的水管,正准备给他一脚,自己却被一个忽如其来的拉力甩到另一侧,然后抓住水管的手肘直接撞上了一个硬物,应该是一个人的头骨吧。dick一个趔趄勉强站稳,他抬头责备地对slade喊:“嘿,你搞什么!”

“用拳头战斗。”slade一记高踢踹飞了一个人手里的砍刀,而后是迅速的收腿,再次出击,在那人的胸口印了个泥泞的脚印,夸张地倒下。

“拳头????”被刚才的大动作忽然又扯了一下的dick差点直接撞到slade手臂上,他双手顺势抓住slade强壮的上臂,借力拧身小跳完成一个华丽的跳转踢。

“no bad,uh?”slade又是一拳撂倒一个,从他的声音听起来还是游刃有余的。

“呼。你还是省着点力气做这些运动吧,老头。”dick左手手持钢管,迅速地而连续地打击了面前那个戴毛线帽的人的身体两侧,他甚至还耍了个棍花,把那人吓得连连后退之后一棍子敲在脑门上砸晕,“我也是受过,哈,训练的。”

“看来可以重新改观。”两人打起架来像是有种奇怪的默契,刚才担心拖后腿的言论完全是没有必要的。他们配合之好令前来袭击的人都感到吃惊,他们总能通过看起来是有意或者无意地扯动连接在一起的手来达到掩护或者换位进攻。

“噌——”他们甚至可以做到用那才15厘米的手铐架住砍向他们的砍刀。

“喂!你还在等着干什么!”忽然有人喊了一声,dick和slade同时意识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那个拿枪的人!

几乎是同一时间,二人做出反应。他们几乎同时奔向那个男人,那个男人见他们来势汹汹,慌张地一时间竟抽不出自己的手枪,他只能眼睁睁看着他俩给自己来了一记蹬墙飞踢。“轰——”那个人狠狠地飞出去,撞倒了几个垃圾桶,在满地垃圾中挣扎了几下就不动了。

此时纵观巷子里只剩下两个人站着。“你还挺能打。”dick扭了扭脖子,随手捡起地上的砍刀。

“我对你的能力有了新的认识。不错的配合和应变。”

“啊?”忽如其来的夸奖让dick有一瞬恍惚。slade抓起地上还在呻吟的一个人,一只手揪起衣领把他抵在发霉的砖墙上,“谁派你们来的?”

“唔呃.......”男人痛苦的脸扭成一团,双手使劲拍打着slade的胳膊,可惜他脖子前的拳头没有半点松开的迹象。

“说,或者死?”dick用力地将刀往那人太阳穴旁边挥去,颇有种把他头盖骨削下来的气势,只不过在碰到他太阳穴之前砍刀的刃面好心地停在一厘米远的地方。

“是....是黑面具派我来的......”那人已经被吓破了胆,崩溃地交代,“是...是黑面具收买了我们...让我们来抢一个箱子。”

“那箱子里面装的是什么?”slade锐利的眼神让那人感觉自己就像是只被豺狼盯上的兔子,他哭着喊道:“我不知道...我对天发誓...上帝,我不知道啊。”

“嘴硬?”dick眉尾一眺,手腕轻动,那人的脖侧划开一条血口,“按照这种流血速度,你还有大概10分钟左右时间。”

“唔咯...唔咯...”那个人恐慌地捂住自己开始血流不止的脖子,一句话都说不出来,血沫从嘴角涌出。

“你他妈的在做什么,dick!”slade一把把那人松开,然后推了dick一掌,“你抹了他的脖子?!”

“这是让他开口的'拷问'的一环不是吗?我是那个'坏警察',用生命威胁。”dick一脸无所谓,他用刀尖指了指地上其他的人,“要是这个人不知道的话我们还有其他人...”

“!!!”slade一拳打在dick的脸上差点让他跌到地上。dick缓慢地直起腰,带着茫然和质疑的眼神对上了slade愤怒的眸子。

“荒谬!”斩钉截铁的斥责灌入dick的耳中,他不明白slade为什么忽然这么生气。就因为他抹了一个想杀了他们的人的脖子?

他看着slade蹲下,一边用手机打911一边帮那人摁住伤口的行动,不禁僵在原地,他甚至连去感到愤怒都忘了。“荒谬”?这是指他做错了吗?为什么?从他从小接受的教育来看,杀死想要杀死自己的人是顺理成章的。人都是为了自己而活不是吗?那又为何去救助这个人?他是个麻烦,是个敌人,为什么要救一个敌人?

dick想不通。

不知道过来了多久,远方好像传来了警笛声。那人也在苟延残喘地缓慢地呼吸。dick提醒slade:“该走了。” 

“......”slade把那人垂在身侧的另一只手拿起来摁在他的脖侧,然后说道:“千万别松开。”

他站起身,似乎避过了dick的正面,他快步地走在前方,沉默着走出了小巷。

但是,祸不单行。他们走出小巷后刚好是一条繁华的街道,路人看见slade身上恐怖的血迹立马尖叫了起来引发了街上的骚乱。slade只能拦下一辆过路的汽车,说一句“警察办案”,把司机强硬地拽出驾驶室,把dick从驾驶座塞到副驾驶座上,然后关上车门,一脚油门撞破几个警察用肉身围成的形同虚设的拦截,并入公路逃窜。

*

这一场激烈的追逐戏最后以巡警们跟丢目标告终。他们俩停在码头时天已经黑了,对岸的建筑点燃了五彩的灯火,粼粼的水波中像是夹杂着彩色的宝石。大楼外屏的彩光似乎让夜幕下笼罩的一切都变得柔和,除了slade面部坚毅的线条。

“你不知道你做错了什么对吗?”slade低沉的声音让dick不由觉得脊背发凉,他低下头,凝视着自己的大拇指。他一路上原本是想了很多的话来向slade解释,只不过到现在,他却一个字都吐不出来,就像是有人用药毒麻了他的舌头,他噎住了。

“看着我,kid...不,dick。”slade解开安全带,将整个身子都侧了过去,一字一句地严肃问道,“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

“我......”dick支支吾吾,他的眼睛眨得很频繁,两根大拇指开始反复交叠地摩擦起来,“我...我用刀割了一个人的脖子。”

“你觉得被你这么对待的人会怎么样?”slade紧接着问。

“只要他说出了他知道的,到时候给他治疗,他不会...”

“不会什么?”slade打断dick毫无逻辑的狡辩,“什么时候给予压力,什么时候给予治疗,治疗多久才会起效果这些你都清楚吗?”slade的语气冷地令他窒息,他缩了缩脖子,几乎不可察觉地摇摇头。

“你只是见过某个人这么做过,然后对他的动作进行无知地模仿。你不是在逼问或是拷问,你只是在单纯地...杀人。”slade扳过dick的下巴,强迫他看着自己。畏惧,茫然,这就是这个年轻人脸上所写的。

“你做错了,dick,你做错了。”slade缓缓地摇头,他看到dick的眼睛跟着他头部的摆动左右移动,眼皮微微抬高,像是明白了什么似的。就像刚刚才明白自己做错事的孩子一样。slade在内心叹息道,这时候可不是触景生情的好时机。

“我...做错了?”dick机械地重复这几句话,他的眼瞳颤动地很厉害,身体也在不自觉地向后逃离,“我......我只是想帮你......”

“那不是在帮我。”slade两手都落在到他的肩上,“你是在给我们两个增加麻烦。”

“可是...那种程度的逼问根本无法确认他的可信度。”

“可信度是由自身去评估的,我已经当了十几年警探了,他是不是在说谎我能分辨出来。”

“可......”dick渐渐意识到自己的自以为是地夺去生命是触怒到slade的原因。辩驳的声音渐渐降低到听不见。从小的成长环境中,并没有人告诉自己什么是正确或是错误。尽管他本能地厌恶养父蝙蝠侠的做法,并且试图用离家出走来逃离他带给自己的影响,看来他从来都没有挣脱那层桎梏。他是失败的。

dick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他感到有什么东西从黑暗中逼近自己,贴上皮肤,从毛孔中渗入,钻入毛细血管,沿着血液的传输流向自己的心脏——一种能紧紧压迫心脏的感觉。心的每一次跳动仿佛要费劲全力,更有一些忽如其来的下坠感袭击着他的内脏。他开始大口地喘息着,汗液从额角流下,全身,变得很冷。

那种感觉让他觉得自己正在与现实剥离开,身边的东西正在一件一件地离开自己,他的外套,他的手脚,他的感官,他的精神,一切都被碾碎在一个黑色的漩涡当中,黑暗的洪流裹挟着自己不断向下,他感觉自己快要迷失了。

“咔啦。”物体撞击物体清脆的声音传入耳中,dick失神的眼睛重新聚焦在那个闪烁着蓝光的手铐上。他用力地眨了眨眼睛,呼出一口浊气:“呃......”

“你还好吗?”slade问道,语气柔和了很多,带着一丝关切的温度。

“啊...”他的声音失真得像是从老旧录音机里面传出来的一样,他清了下嗓子,“没,没事。”

“你刚才的样子像是快崩溃了。”

“没事,我只是有些震惊了,啊...毕竟从来没有人对我说'我做错了'。”dick深吸了一口气,微微弯起嘴角向slade展示自己很好。

“......”slade微微皱眉,“你父亲从来没有纠正过?”

“没有,他只告诉我'应该做什么'。”dick的笑容染上了一丝苦闷和无奈,他的眼神移向别处,“还有,他是我养父,我的亲生父母在我8岁的时候就遭遇意外去世了。”

“抱歉。”slade松开dick,重重靠到自己的座椅靠背上,他从上衣口袋里拿出一包烟,甩出来一根点上,“这不是你的错。”

“......”dick叹了口气,降下车窗让夜风吹进昏暗的车内,“但愿是。”

“sorry,slade。”dick忽然开口,“我并不想那样做,我和他们不一样。”

“我知道。”slade也降下车窗,把还没有吸两口的香烟扔出窗外。他接着对dick说:“所以你还有救。”

“有救?”

“事情结束之后,你在监狱里会得到你缺失的教育的。”

“sla——de,别提什么监狱的事情好吗?”dick把警探的名字拖地长长的,像是在念什么邪恶的单词。

slade轻哼一声:“看来你的劳改得从现在开始。”

“哦,得了吧。”dick翻了个白眼,举起双手,“现在你也是个逃犯,警探大人。”

“那我仍有资格。”slade看了一眼手机,上面显示着20:28,“我可比你多活了十几年,kid。”

“呵,又是个拿阅历压人的老头儿?”dick用手肘戳戳slade身侧,“传授把'抢'当成'借'用的经验吗?”

“严格来说这叫'征用'。”

他们两个就这么有一茬没一茬地聊天,直到其他车辆的引擎声接近。来者正是wintergreen,他从车里下来,手里还提着那个金属箱子。

“打开了?”slade隔着老远就问。

“当然。话说回来,你们两个也够闹腾。”wintergreen讽刺道,“你们整个下午都在和那些警察进行友好的赛车竞赛。”

“......”slade耸耸肩。

wintergreen径直走到他们车前,把那箱子放到引擎盖上,摁下隐藏的开关对他们说:“自己看。”

箱子在三个人的目光中打开,里面躺着一个金属的容器。wintergreen好心地解释道:“这个东西,是某种炸 弹的一部分。”


tbc.


————

我只想埋伏一手(笑)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