綦涟雨

一个逗比学生党。文笔日常废渣,因学业日常不定时更新。跳圈速度惊人,cp来者不拒←_←。

【sladin】铐个杀手成男友(二)

#每天一遍ooc


#日式操作深入人心


2


大街上,一高一矮两个男的并肩走着。高的那个独眼男人眼神锐利,手里还提着一个银色的金属箱子,浑身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息;矮的那个戴着面具,似乎相当不安地四处张望,紧身衣勾勒出完美的身形,几乎让每个路人都看上两眼。

这年头大白天穿紧身衣上街溜达的人已经不多见了,况且两人之间用衣服盖住的两只手显得欲盖弥彰,看见的人都会对他俩的关系产生一丝遐想,更有甚者更是窃窃私语地讨论他们在玩什么奇怪的play。

“......”本来被强制用这条不足15厘米距离的手铐和一个杀手铐一起已经让slade十分不爽了,再加上路人奇怪的目光和议论,slade最终对上来好奇询问的路人吼了一句:“警察办案!!”

“暴脾气?嗯哼?”和他铐在一起的男人耸耸肩嘲弄道,“你们警察都这样。”

“闭上你的嘴,kid,待会儿我就把你送到局子里去。”slade转过头对年轻男人进行抨击,“你只能悠哉这么一会儿了。”

“嘿!我不叫kid!我有名字的!”年轻男人好像被踩到了雷区,也冲着slade大声嚷嚷起来,“我叫grayson! dick grayson!”

“.......你认真的?”slade皱着眉沉默着看着他,像是再看一个弱智。

“......f*ck!”dick意识道自己好像说出了什么不得了的信息,马上改口道,“不!我不叫grayson!!我叫......啊啊啊啊,你什么都没有听见!”dick用仅能活动的手抚在眼前,试图避过slade审视灵魂的目光。

“ok,dick,这下就算是手铐解开你也逃不掉了。”slade学着他刚才嘲弄的表情,反向嘲弄他。

“.......”初出茅庐的小杀手吃了个哑巴亏,只能愤懑地双手交叉在前胸。但是这一动也同时扯着slade的那只手抬起来,像是个拦路竿一样横在dick胸前,上面披着的衣服自然滑落,那个还有rgb的手铐露了出来,顿时引发路人侧目。刚才因为警方办案的言论不攻自破,使得更多人加入了讨论的队伍。

“oh,god...”在什么神奇的言论戳到他们的耳膜之前,两人快步逃离了这个街道。


直到跑到一家几个街区外汽车旅馆里两人才勉强停下脚步。

“啊——真是糟糕透了。”dick把房门钥匙随手一扔,一把扑到狭小的床上,结果当然是引得slade一个趔趄,差点跪在地上。

“dick!你以后要行动前跟我说一声不行吗?”

“嗯姆,忘记我们现在铐在一起了。”dick从床上坐起来,“话说我们来这里干什么?我们快点去G市把箱子拿过去不就解放了吗?”

“可闭上你的嘴吧,菜鸟。”slade掏出自己的手机发起了简讯,“在运送之前,我有必要搞清楚里面装的是什么,还有就是——”slade举起被铐住的那只手,“得找个人把它卸下来。”

“你最好是在开玩笑!那个人不是说会爆炸的吗!”dick跳起来,动作幅度之大差点让slade把手机扔出去。

“我认识一个人精通这类奇怪的东西,他应该有办法解除它。坐——下!”slade于是就打了dick一拳,实打实的拳头猝不及防地撞击dick的腹部,让他整个人像煮熟的虾一样蜷起身子痛呼。

“.....哈...how dare you....”dick虚弱的声音从发紧的喉咙里挤出来,听上去没有任何威胁力。

slade看了一眼这只菜鸟,一想到他居然还算是一个杀手,就忍不住翻了一个白眼。

他活了这么久就没有见过这——么菜的杀手,抗打击和保密训练几乎都是0,要不是看到那个货真价实的蝙蝠标志,他都快以为这家伙是装酷的小p孩。

“no!我不会让你把我害死的!!!”dick大喊一声扑向slade的后背,手臂绕到他脖子前,用一个头固紧紧勒住他。

“.....放开.....”slade向后倒去,希望撞开紧锁的手臂,但是身后柔软的床垫显然没有让dick感觉到多少疼痛,他的手还在收紧。

“不!放!我可不能被你害死!!”


于是乎,当wintergreen火急火燎地推开旅馆房门的时候,他就看到老友slade和一个年轻男人在床上滚成一团的场景。

“你们在干什么??”

当wintergreen意识到事情不是他想的那样的时候,他终于想起把两个人拉开。

“多谢你这么快赶过来。”slade张了张嘴,活动了一下被卡疼的下巴,他看着wintergreen一边把他的黑箱子放桌子上,一边打量着他们两个。

“aoh,你下手真是重啊,嘶——”dick揉揉自己挨了两拳的脸颊,好像肿起来了。f*ck!心中怒骂了slade一顿。

“你叫我过来就是为了收拾你们......”wintergreen说话中间停顿了一会儿,似乎在思考措辞,最后他找到了合适的形容词,“瞎玩的烂摊子?”

“这不是你想的那种东西。”slade不知道是今天第几次无奈地翻白眼了,“是个炸弹。”

“......”听闻是炸弹,wintergreen也不继续和他们打趣,他打开黑箱子从里面拿出一些仪器。

“你要让这个人拆了这玩意??我怀疑他连杯子都拿不稳!”dick抗议道,“不行,我们会被炸飞的!”说着就扯着胳膊往里屋逃。

“回来。”slade用力一拽,dick就被扯回了桌子前面,wintergreen慢条斯理地把抓起那个手铐的链接部分,拿着一个奇怪的仪器扫描起来,并且说道:“再乱动就直接会爆炸。”

“......”dick现在是对“爆炸”这个单词过敏,一听到全身就僵住了。

就这样三个人一句话都不说,安静了整整有20分钟,沉默最后被wintergreen给打破了:“两个消息,一个好,一个坏,先听哪一个?”

“现在不是...”“好消息!”

slade看了dick一眼,叹气道:“那就好消息吧。”

“好消息是这玩意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炸弹。”

“那这东西不会爆炸?”dick惊喜地提高音量。

“坏消息就是——我不知道。因为这玩意的内部中心结构似乎屏蔽了所有的射线,我无法得知里面的构造,但是在表层上,我只看到了一个触发器,不同于任何爆炸物的触发器。”

“那解除这个呢?”

“很不幸的是——我倒是发现了脉搏检测装置和压力检测装置。除了用特殊的解除装置,要不然会触发这些......”

“哦.....我的老天.....”dick就像一只没了脊椎的鱼,瘫在桌面上,“那这20分钟白等了。”

slade的脸也更黑了一些,他原本计划让这方面的专家wintergreen解除这个手铐之后把那个菜鸟杀手扔进监狱,然后自己再拿着箱子去G市随机应变,结果......

plan A失败,那就启动plan B。

“我知道情况了,谢谢。”slade转身把那个金属箱子拿出来,交给wintergreen,“这个箱子你应该有办法打开吧。”

后者接过箱子看了两眼,回道:“当然,只不过要拿回我的工作室开。”

“今晚9点前开得了吗?”

“足够了。9点老地方见。”

“哇哦,工作室?”dick见识了刚才wintergreen的检测工具显然对这个神秘的男人产生了兴趣,“我们不去工作室看看吗?”

“别想了kid,这东西上面还有追踪功能。”slade举起他的手,把手铐露在dick面前,“你想造出更多麻烦吗?”

“slade。”wintergreen叫了他一声,然后从箱子里拿出一个手提袋,“衣服。”

slade一愣,wintergreen直接把那袋子塞到他手里,然后丢下一句“对那孩子好一点”就径直离开了。

“他给我们衣服干嘛?”dick一脸懵地看着slade,结果收获了对方一个嫌弃的眼神。

“如果你不想穿着你的紧身衣在街上乱晃的话就过来换上。”

不过他们两个拿出衣服时一个新的问题出现了:戴着这手铐怎么穿呢?

最后经过两个人激烈“讨论”的结果是,用刀按照边线裁开,穿上之后再缝上。然而最后在dick的要求下,他们放弃了缝上接缝的想法,换成了缝上魔术贴。【至于魔术贴哪来的,我们就只能为旅馆里面的东西哀悼了。】在后来的旅途中slade不得不承认缝上魔术贴这个决定是有多么明智,然而这都是后话了,他们两个现在还是因为缝不缝这个问题打了10来分钟。


然而他们打起来的最根本原因,是咱们的杀手先生是真的不会这些针线活啊......


“看上去不错——”dick在房里立着的全身镜前面臭美,他似乎对身上这件改造好的棕色夹克很满意,“嘿,你这衣品可比老蝙蝠的好多了。”

“老蝙蝠?”

“呃......应该是说是我爸,他那衣品......”dick好像回想起什么十分嫌弃的东西,“以前把我打扮得跟个红绿灯似的。”

“......”

dick一回头又看到slade在憋笑,质问道:“你又在笑什么?”

“我没笑。”

“别蒙我,我看到你笑了!”

“我又想起高兴的事情。”

“我知道你在笑我!!!”

然后,他们又打了一架。


平息内心的所有不爽,有时候只需要一杯冰可乐。dick喝了一口可乐,然后继续专心致志地对付盘子里的薯条。

他们两个并排坐在家庭餐厅的一个角落里,没有多少人从这张桌子旁边经过,因此他们能够大咧咧地把锁在一起的手搁在桌子上。

ok,又是没有人愿意说话的尴尬情况。话说来到家庭餐厅不应该聊聊天吗?dick表示这和他在电视上看到的不一样。

“你真的不吃吗?”dick叉起一根薯条晃到刚刚还和自己打了一架的人面前,“别再装什么冷酷警探了,你不累吗。”

“你是一个罪犯,我没有理由在罪犯面前松懈。”slade回道,他其实还在反思过去的三小时内因为dick的降智行为而产生松懈的想法,“我是一个警察。”

“是,是,一个被叫做'死亡中风'的警察......我一直很好奇你的外号为什么,well,这么奇怪。”

“是deathstroke。”slade纠正道,“这个名字也不是我起的。”

“好吧。”dick耸耸肩,他们好像又把天给聊死了。

又是一阵沉默,这个点家庭餐厅里的人并不多,店里面只有壁挂的小电视在喋喋不休。

“于今日下午两点整警方接到报案,在海湾区的仓库内发现4具男尸,现场有交火痕迹,疑似帮派争斗。距知情人士称,警探slade wilson与本案有着密切联系,现已发布通缉。”

“啊哦~你听见了吗?”dick刚好吃完最后一根薯条,砸吧砸吧嘴。

“听见了,我们该走了。”slade抽了张纸摁到dick脸上,“吃了一嘴酱,邋遢。”

“......哼”dick不满地在slade身后看不见的地方朝他吐了吐舌头。

“我们接下来要去哪?”dick走出店门,询问站在路上的slade。

“去搞辆车。”


tbc.


评论(2)

热度(40)